訊息公告News
>News
小鎮公告
20.Apr.2017

清境高空景觀步道


jpg
3
1
2
「腳下綠草如茵,身前深谷千米,放眼群山如帶,舉頭晴空蔚藍。」這是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的印象寫照,親臨其境用2000步走在海拔1700公尺的觀景步道又是另種風情。
 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數十公頃碧草,餵食著數以百計的綿羊和牛群,合歡山奇萊山雪水深切的溪谷淌流著滋養日月潭波瀾的清流,中央山脈最高的北三段群峰─奇萊北峰、奇萊主峰、南華山、能高山、安東軍山及合歡群山,則形成一堵如帶的高牆,延遲晨光的投射時間,攔住清晨的薄霧山嵐,也成就了從花蓮翻山而來的雲瀑在濁水溪谷積成雲海,這些景觀豐沛了清境觀景步道的風格,也涵養它無可取代的獨特。
 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海拔約1700~2000公尺,全長1.2公里,寬2.5公尺,連結現有起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;步道基於友善自然環境與景觀,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,離開車道,跨過草原,穿梭林梢,屬於視野開闊的「高架空中步道」,旅客可以安全健行的同時,欣賞羊群覓食青草地,野鳥跳躍樹冠上的生態,沿途並設有6座景觀平台,方便旅客駐足迎涼風,遠眺中央山脈、濁水溪河谷,也看見比平地清澈許多的蔚藍天空。
  走在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上,就【涼.爽】兩字了得。

購票相關資訊可參考下列連結:
https://nantou.welcometw.com/tickets/info/SINGLE/D3P